墨武侠峰04-05空网退场及齐神箓20重出感想


终于补全了空网退场,我当时就是嫌玄之玄太烦才跳的,补剧太快没发现漏了空网退场,看到炽阎天把网中人从火山中捞出来还脑补了他和小空在里面相亲相爱呢,结果是小空牌滚筒洗衣机滚去了东瀛(弹幕语,不是我原创的!)。


网中人和小空被玄之玄追杀时,还有力气骂小空“废话!”。齐神箓重出就是个被空网二人相声逼得认命的班主任啊啊啊啊


“别讲废话了,你们当我们是来游玩的吗”(上课开始时好好讲道理的网老师)

跟公子开明讲道理????

“闭嘴”(濒临抓狂色厉内荏的网老师)

小空起哄……木魅小诚观(chi)望(gua)

“哼”(懒得再说赶紧下课的网老师)


小空墨武侠锋时的中二少年真是深得我心,苍白的皮肤,尖瘦的下巴,叛逆的言行,放荡不羁的背后是深刻的愤怒;御魂时期的审美已经脱离非主流变为时尚青年了,各种撩人张口即来,某些镜头还让我占了御魂×幻姬重子;如今一副创业老板的模样,尽力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奈何双下巴黑眼圈暴露了背后的作息混乱生活艰辛😠


大概是我主观印象太重,小空的变化我觉得刻画得挺好的。戮世摩罗时期对亲情绝望,对世间充满了恨,此世间包括中原和魔世,玩笑不恭也好,刻意吐槽也罢,夺得鬼玺成为帝尊都只是为了报复亲朋恩仇。但是修罗国度不愧是帝鬼领导下的温暖大家庭,三尊及网中人的忠诚和友谊改变了他,他也视修罗国度为归处,此心安处是吾乡,小空要真是第一男主的话,这时候就该收服修罗帝国,征服中原与苗疆,反攻沉沦海,带领小伙伴走向人生巅峰。可惜他不是,智者们联合起来夺走了他的朋友下属和可能的新家。


御魂时期小空面对胧三郎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过帝鬼呢?听到银燕不知所踪还是会很伤心吧,剧里没提,但剑无极应当会告知他修罗帝国近况:先被元邪皇设计十万大军丧于缺舟一帆渡,剩余一万(三万)残兵被雁王涉及亡于应龙师,三尊只剩曼邪音,网中人被救出,公子开明来到人世(是墨家传人)。这些通通不是好消息。但那曾是他的帝国,他许诺过网中人要提着梁皇无忌的头迎接网中人的复生。为了啥胧三郎他能撇下一点仇恨,与赤羽合作,这也让他体会到一点父兄为大局放弃他的无奈了(可能更多的还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和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能体会就会释然,而他拐小诚时,网中人也说“最后的笑声,你没流眼泪”。


到了齐神箓里,虽然兄弟相见不相认的戏码听起来很悲催。但完全不影响两人之间的默契啊,确认墨狂不在就挥手放开毫发无伤的人质。摒退其他人就开始说悄悄话,什么鬼玺不在我这,你知道梁皇无忌在哪,等你找到它就知道原因了。话说俏俏你见面就被猜出没有墨狂,又被套出见过梁皇无忌,话术亟待重修。


可能是信息来得太轻易,小空面朝俏俏,后退两步才转身离开。这个动作是怕大哥偷袭?可你哥打不赢你啊。我更赞同道友的观点,小空是个有礼貌的孩子,起身告退的小空还保留着对大哥的尊敬。后腿两步再转身这种操作除了小空再没别人了吧?也许苍狼见小王,俏俏见鳞王时会这样?我重看齐神箓第一集时,温皇放手让凤蝶离开,凤蝶都是转身就走的。更别提慕容胜雪和冷秋颜了,太过亲密的是绝不会这么讲究礼节的,所以小空和大哥到底还是生疏了。


22集抢先片出来了,网中人对上大师兄,说好的要小空提着梁皇无忌的人头迎接的呢?好想截图发给空网。













评论

© 月蒠r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