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东离二03感想

1. 啸狂狷出诗号了,又给了牙齿的特写,这是故意标明反派人设吧。西幽的人民真可怜,先有恶人为恶,复有恶官为恶。唯一那个心怀悲悯的,连自己的好朋友都不认同他的观点。比斗中无意伤及平民、故意趋势平民赴死、又有人罔顾人命洗脑委卸责任,一个更比一个令人气氛。

另:7分钟的视频讲完后两种恶行,立马使我厌恶,编剧导演功力可嘉。

(写到这里,脑中浮起的是另两部讲述类似话题的作品。无意拉踩,皆是最近所看,也皆是心头好。)

一个是《孤注一生掷温柔》里的定远将军与莫老,前者保家卫国,后者为明主效力。在攻打蜀州时,莫老利用职务之便派了最凶残的将军,蜀州难下,驱使平民为攻城先锋,守城的人坚壁清野,即使同胞也不放过。两方便默契将城下变成绞肉机,这一惨剧最终也没人负责。攻城的将军在后来的战争中死了,莫老是中枢宰相,两朝第一重臣,确确实实做到了治国平天下。定远将军是蜀州第一个被逼反的降臣,为安定人心也必须优待终老。

另一个是《齐神箓》里黑白和任孤沉打,打着打着就到了人口聚居的小镇。这一情节引发了较大的争议,有人非议这是不对的,编剧也承认这是为了引发人思考,任孤沉被人闯进家里很无辜,那些镇民被从天而降的剑气砸了屋子岂非更无辜?

两者的作者都是花了心思设计这些情节,暗搓搓或者光明正大的传递自己立场,无可非议。

但是看到这些情节的我反应就比较不堪了。前者都是配角,两次阅读都略过去了,第三次才注意到,觉得有点不舒服。后者直接影响了我对任孤沉的看法,毕竟人心是偏的,我总不能怪熊猫。今天是短时间内第三次暴击,我所有的不满就只能向这位啸狂狷发泄了。

2. 谛空的眼睛看起来阴沉,人却很温柔,应该不是暴力和尚那一挂的?

碧枢和佑情的额饰不错,谛空那晃来晃去的红色圆柱跟凛雪鸦额前的有什么关系?

啊!谛空竟然是以身吸毒,难怪皮肤泛着黑气,不懂解毒又经常这么干的话真的是佛祖保佑啊。

殇不患运功压毒也是用的气功描述,放弃内力这一概念了吗?

3. 凛雪鸦出场真是整个画面都明亮了起来,整集看得丧丧的,突然就开心起来,来回好几遍截图。

评论
热度 ( 5 )

© 月蒠rty | Powered by LOFTER